2019年京津冀地区部分“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建设交流会顺利举行

来源: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学院党委 发布时间:2019-04-30 阅读量: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扩展基层党建工作思路,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4月26日,“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及“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建设交流会在北京理工大学举行。会议以“三全育人构建一体化育人体系,对标争先构筑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发展新常态”为主题,来自京津冀地区19所高校的“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及党建工作标杆院系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学院、天津理工大学材料与工程学院主办,中央民族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协办。北京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何骁威、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和霄雯、机械与车辆学院党委书记左正兴,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范文辉和副院长韩恺主持。

 在学习交流会上,何骁威代表党委组织部对全体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能切实扩展基层党建工作思路,确保交流会取得实效,和霄雯代表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她表示此次工作交流会意义重大,京津冀地区“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及“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的初步交流融合能够快速促进各高校向好发展。

左正兴代表主办方,向与会的兄弟高校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是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重要内容,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会为契机,加强京津冀地区“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之间的交流,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提升学院工作业务能力。

与会高校相关工作负责人围绕党团建设、思想政治工作、人才队伍建设、“三全育人”体系建设、工作开展难点等进行交流探讨,分享各地、各高校工作经验和特色做法。交流环节后,与会人员相继参观北京理工大学校史馆、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博物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史馆。

此次学习交流,旨在搭建起京津冀地区高校间党建、育人的交流平台,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要求,为各高校院系间的党建、育人工作的开展汲取了宝贵经验。机械与车辆学院党委将立足本职工作,推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全面展开,构筑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发展新常态,为有效的开展各项活动奠定坚实基础,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参会单位名单(按学校标识码排序)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
北京工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三全育人)
北京工业大学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
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三全育人)
北京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
北京林业大学水土保持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
北京林业大学林学院(三全育人)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三全育人)
中央民族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
华北电力大学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三全育人)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地球科学与测绘工程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
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三全育人)
天津大学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工程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
天津科技大学海洋与环境学院(三全育人)
天津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三全育人)
河北大学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全国党建标杆院系)
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三全育人)
湖南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