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学习&讨论会】本科生第十六党支部组织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来源: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本科生第十六党支部(原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机械工程系学生第一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05-21 阅读量:0

4月30日上午10点30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本科生第十六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和发展对象于新安101教室观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习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并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等六点要求。

习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引起支部成员的强烈共鸣和热烈反响。党支部书记、2018年安徽省优秀辅导员、校优秀青年标兵、材料工程系团总支负责人杨风云老师强调,作为高校辅导员的我们,是与青年学生接触最为密切而频繁且持久的教育者,更应当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号召,“坚持关心厚爱和严格要求相统一、尊重规律和积极引领相统一”,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把青年一代培养造就成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此外,大部分辅导员自己也是青年群体中的一份子,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们也要在日常工作中不断学习业务知识、提高自身素质,抓住一切机会不断充电,真正做好广大青年学生的“榜样”!

支部宣传委员熊俊杰同学说,习主席在大会上引用孙中山先生的一句话,让我印象非常深刻,“做人最大的事情,就是要知道怎么样爱国”,而五四运动精神的核心就是爱国主义,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我们更应该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

观看完直播后,全体人员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要立志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