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系列活动】曹建芳书记交流分享科研经验

来源:忻州师范学院计算机系教工第二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04-09 阅读量:0

 2019年4月9日下午4:30,计算机系教工第二党支部与网络技术教研室联合举办“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系列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党支部书记曹建芳教授交流分享科研经验。支部和教研室大约20余名教师参加交流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曹建芳主持。

 曹建芳书记以“模型评估”为题,从机器学习最常用的实验评估方法、评估指标、比较检验讲起,与教师们分享了在科学研究过程中,如何从多个角度开展实验结果分析和比较研究,并与大家交流了在论文发表过程中做实验结果分析时的注意事项和技巧。

 之后,参会教师们也谈了自己在开展研究过程中的困惑。曹建芳书记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指出学术研究要辛勤耕耘、永不停歇,要发扬打不死的精神,哪怕是在实验中做出了一点点改进,就要将其整理成研究论文,要从一点一滴做起,要维持科研工作的连续性,保持同高水平人才的交流合作;注意通过访学、读博等渠道继续进修,不断激发新想法等。

最后,赵青杉主任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对支部开展的活动给予了肯定,鼓励教师们充分利用学院和系里的资源,合理分配时间,规划好未来发展方向,积极主动参与科研工作,尽快提高科研能力,希望今后多多组织开展这样的活动,帮助青年教师不断成长,会后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