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小进:思想汇报

作者:彭小进 来源:黑龙江省三班 发布时间:2018-02-06 阅读量:0

  我很荣幸参加这次全国高校研究生党员骨干“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专题网络培训班,经过本次培训集中网课学习,班级研讨,使我在党性认识、科研文化水平、党的光辉历程、党内生活规范及党章党规方面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做的还远远不够,通过学习,我意识到我应该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时刻以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自己的头脑,争做合格党员。

  敢为人先敢登攀。通过对经典党的理论著作的学习,我更加深刻的意识到自己知识的匮乏,思想觉悟意识的肤浅。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诞生不是偶然发生的,而是社会历史进程的必然结果,资本的原始积累促进了社会的进步,但是矛盾的相互转化也随着资本主义社会的进程不断发生着自己的演变。社会主义是大势所趋,共产主义是最终实现。联想当下,我们应该在党的领导下增强看齐意识,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欲树人必先正己。通过对增强科研能力的学习,我更加深刻的意识到自己本身技能的匮乏,科研学术意识的肤浅。俗话说,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更是一名当代硕士研究生,没有牢固的科研学术知识,就不能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邓小平同志说得好,科学技术就是第一生产力,没有生产力一个国家就不能进步,没有生产力,人民就不能安居乐业。所以,我更加坚定了增强自身科研能力培养的决心和意志。

  其身正不令而行。通过对党内政治生活规范的学习,我更加深刻的意识到自己生活态度的懒散,政治生活意识的肤浅。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可能从表面上讲,是针对贪官污吏的,有了权力就只顾着为自己谋私,要知道他们的权力是广大劳动人民所赋予的,我想他们应该忘记了最初的诺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内政治生活规范更是对我们讲的,如今很多党内政治生活的缺失以及政治生活形式化问题非常严重,为保证中国共产党党员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和模范性,党内政治生活非常有必要,非常亟待解决。所以,我们应该时刻牢记自己的历史使命,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腹有诗书气自华。通过对党性修养提高的学习,我更加深刻的意识到自己思想觉悟的不够,党性意识的不坚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思想滑坡是最可怕的,我们应该时刻坚定共产主义信仰,随时跟进党的思想理论步伐,坚持把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紧紧跟随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奋发向上,努力向组织看齐。

  无规矩不成方圆。通过对党规党章的学习,我更加深刻的意识到新时期自己理论信仰不够坚定,党纪党规意识不够完善。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应该时刻按照要求严格要求自己,不能新时期就不讲旧规矩,旧规矩也应该与时俱进,思想意识时刻不滑坡,党员先进性和模范性才能长存。

  通过本次学习,我深深的自查自省和自我批评,我还有很多不足之处,今后我会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