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发光发热——高校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思想汇报

作者:张辉 来源:四川省五班 发布时间:2018-02-06 阅读量:0

想好好沉淀一下最近学习的心情,写一篇走心的思想汇报。毕竟成为一个党员已经接近五个年头了,思想汇报写了好多篇了,但是心却没有真的停下来思考,这个快节奏的社会,给我们大学生带来了太多压力,之于我,难于免俗。

是的,很长的一段时间我们是迷茫的。从我们出生到高中考试,教育就像一个机械生产流水线,一成不变的不断的进行加工和检验,合格的继续前进,不合格的再次加工或者淘汰出厂。有时候我们以为合格出厂可以在市面上出售任人挑选,那便是我们的方向。于是我们努力的朝着那个方向而努力,好好学习,考上名牌大学,毕业找一个好好的工作,然后结婚生子,近乎完美的一生。可是,当我做完了所有的一切,然后呢?然后我们将去向何处?

我经常想这个问题,我和别人有什么不同,尤其是当我填各种面试表,工作表,贫困申请,研究生信息登记表等各种各样的表的时候,在政治面貌这一栏,我总是很骄傲自豪的写下“中共党员”。而“中共党员”这四个字为什么让我和“群众”、“预备党员”有所区别?我常常想,当我坐在各种党员会议的教室里,我和其他人有什么不同,为什么我是党员,而别人不是,我要怎么做才能匹配这个角色?

我没有很深的历史和政治造诣,所以我很难去追溯历史,用政治的眼光解决一切。我想了很久,肤浅的认为这个问题我应该这样看待:“我是中共党员,我要做的就是在我自己平凡的一生,用我的光和热去照亮和温暖别人。”我是这样来解释我的观点的,我应该让自己变成一道光,去照亮我的前路,照亮我身边的人,而这个范围可大可小,哪怕只有一寸,也是一种自我实现。在我的生活中,只要我在我这个小小的世界里、平凡的生活中,去做到这点就是我之为中共党员,最好的诠释。

“光认为它的速度很快,但它错了,无论光速有多快,黑暗总会先它一步,在前方等待着光。”英国作家泰瑞·普拉契特说得一句很有道理的话。有一次毕业生党员欢送会,有一个党员说,他总是看到一些社会上党员不正之风的现象,他很心痛,但又无能为力。我对他说,就想泰瑞说得一样,黑暗也许是生活的常态,宇宙也是黑的,但是我们不怕,为什么,因为我们有一束光,总会伴着我们前行,这道光就是我们的中国共产党,当然我还告诉他,如果可以的话,我们也可以是一束光,照亮我们身边的人,因为我们是共产党员。

有了以上所有的理论,我自己也开阔了,我发现我要和别人不同,就要努力让自己强大,立德修身,在自我提升的同时,扩大自己的“光晕”。其实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就能做一个合格的党员吗?其实不然,我认为还要学会思考,学会从各种学习中提炼出自己的理论,更重要的是在学习一切与党相关的课程后,还要注重道德的培养,素质的提高,让自己发光发热。对了,上面我问当我们合格出厂后,该何去何从,我的答案也很明了了,就是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让更好的自己可以影响更多的人,让自己的星星之火变成炙热阳光,这即是我们的方向。

我有一个梦想,有一天,我走在熙熙攘攘的街道上,坐在人生嘈杂的会场中,我带来的都是微笑和正能量,我骄傲的说一声我是党员,用我的光和热,去照亮身边的每一个人,每一寸土地。若是我们党员每个人都让自己发光发热起来,我们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将会普照四方,永远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