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仰 踏实肯干 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作者:孙艳 来源:辽宁省一班 发布时间:2018-02-06 阅读量:0

毕业在即,有幸在毕业前的假期期间参与全国高校研究生党员骨干“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专题网络培训示范班,可以说是为我的研究生党员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培训班中讲习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考察到位。在领导的指导和同志们的帮助下,我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刻苦学习,对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有了新的认识,现汇报如下。

一、内习心智,外强素质

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将其作为日常的重要内容,结合理论与实际工作进行分工,在党的精神的潜移默化下,有意识要求自己多学一些,学好一些,学深一些,实干一些。在学习内容的安排上,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大事和大政方针,主要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章、深入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结合观看《永远在路上》纪录片,学习中做到“四勤”,即勤看,勤听,勤记,勤思。积极践行“两学一做”,坚持严以修身,从思想上,加强党性、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从根部加强共产主义党员朴实无华的传统美德。一年的政治学习,提高了自身的政治觉悟和思想水平。精神上更加充实而坚定。

二是注重专业技能方面的学习,研究生二年级没有学校规定的课程,可以自己把握时间进行充分的自我学习。每日坚持规律生活,保持充沛的精神状态,夯实基础,通过国内外文献、基础书籍、青年讲座及论坛等方式,努力提升自身的专业水平。在了解到最新科研动态的同时,也发现了自己学术方面能力的欠缺,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督促我丰富自身知识体系,为行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二、勤奋务实、尽责尽职

在工作中,要保持反思进取的态度,对于值得借鉴的工作经验及时总结学习,对照着党风党纪,考察自身工作作风,不断修正。我能够认真履行党员的义务和权利,正确处理好国家、集体、个人三者之间的关系,做到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坚决服从党组织的决定和安排,积极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按时缴纳党费。能够按照民主集中制的要求,和全体党员同心同德,为各项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而努力。

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坚持以身作则,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恪尽职守,执着追求,服从领导分工;对待工作,公平公开、民主科学,紧紧围绕服务基层的理念,竭心培养积极分子,竭力发展党员,全心全意打造服务型、学习型、实干型基层党支部。凝聚了全支部党员的智慧,支部立项获得学院优秀立项,一年中支部根据立项,如期拓展活动,收获了党员同志一致的拥护,支部向心力日益增强。与教工支部默契合作,先后一同举行民主生活会学习习近平同志的七一讲话,解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参观沈阳档案馆,受到了大家一致的好评。

三、积极向上、热爱生活

在生活中,自觉做到坚决抵制了腐朽文化和各种错误思想观点对自己的侵蚀,做到了生活待遇上不攀比;作风上艰苦奋斗,提倡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杜绝腐败现象从我做起;纪律上遵守校纪校规,自觉接受监督。

热爱生活,个性开朗,对生活充满信心。爱好结交不同的朋友,待人真诚,注意团结同学,在日常的生活中,真诚地与同学同志们交流,并热心帮助他们。群众基础也较为扎实,“党员从人民中来,应尽力为人民服务”,这是我对党员义务的诠释。所以平时同学们遇上困难时,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我总是主动伸出援手帮助他们,让他们在心灵上感到一丝丝温暖。

四、存在的不足及努力的方向

当然,自己的身上还有许多的不足。首先,在思想上,与新时期党员的标准之间还存在有一定的差距。还需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深入领会,并坚持做到身体力行,以更加饱满的学习热情,以更加积极的精神面貌,开展工作学习。还需要进一步加大对思想政治理论的学习,不断提高个人的思想理论水平。不断加强对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塑造,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其次,在交际能力方面还有待进一步的提高。以后多参加各种活动,增加自己的群众基础,更广泛地投身到社会中,坚定为人民服务的决心。

丰碑无语,行胜于言,总结是为了更好的行动,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在2017年最后几个月的学业时光里,我会继续加深对自身能力的提高与拓展,不断提升思想觉悟,以坚刚耐苦、勤劳自励、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状态,牢记使命,不断超越,振奋精神,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在开拓中前进,在前进中开拓,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用实际行动为党徽添彩、党旗增色,努力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