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清华中学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17-10-26 阅读量:0

为全面贯彻落实“永远跟党走——人人终身学习,创建学习型城市”的主题精神,大力宣传终身教育思想,形成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城市,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以适应社会的发展需求。按照市教委的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相关文件精神,我校结合实际情况,于10月31日——11月6日,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精彩的活动。

校园宣传.jpg

校园宣传

校园活动.jpg

校园活动

一、领导重视,组织有序

本次活动我校领导邓朝阳校长十分重视,及时做出了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工作计划,积极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全面指导工作。

二、要求明确,宣传到位

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期间,2011年10月30日,学校领导召开了相关负责人参加的工作安排和动员大会,层层落实本次活动,并利用多种途径进行广泛宣传,扩大活动影响。多形式多渠道宣传终身学习理念,向广大师生宣传终身学习的重大意义,让他们知道学习贯穿于人生的全过程。

三、形式创新,活动丰富

我们在形式上力求创新,以“永远跟党走——人人终身学习,创建学习型城市”为主题,以国旗下讲话、倡议书、横幅、班会、“团团书屋”、诗歌朗诵比赛和英语演讲比赛等形式积极开展活动。通过家长联系表,给家长宣讲“学习周活动”的意义,初步形成了以学校为主阵地,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宣传学习活动氛围。全校教师学习活动,要求大家每天阅读一小时,养成学习好习惯,并且按照阅读爱好把教师分成多个有特色的终身学习社团。

团团书屋.jpg

团团书屋

书籍资料.jpg

书籍资料

学习讨论.jpg

学习讨论

学习讨论2.jpg

学习讨论

在这次“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期间,学校开展了许多丰富多彩的活动,广大师生都积极参与其中,参与面广,学习热情高,收获多。这次全民终身学习的精神在广大师生及家长中的影响是深远的,将不断发扬积极进取的精神,将“全民终身学习活动”深入开展下去,让这种终身学习的精神真正变成人们的一种生活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