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县林业局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工作总结

来源:新乡县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7-10-26 阅读量: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建设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战略目标,深入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努力构建终身教育体系。我局在2013年10月25日—31日,以“为实现中国梦——终身学习,人人成才”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体学习活动以及特色的知识讲座、业务培训等。

在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期间,我局召开了学习动员会,专题报告会,认真做到了时间落实,內容落实,人员落实。通过网络,宣传栏,放发学习资料等,利用多种形式各个渠道,大张旗鼓宣传终身学习理念。通过一系列学习活动,宣传终身教育思想,树立终身学习观念,激励大家终身学习的热情,形成了人人学习,处处学习,时时学习,事事学习的良好氛围。

“不学礼无以立,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在29日的文明礼仪学习中,我们组织收看了金正昆教授的现代礼仪。学习中,梁局长着重强调,在工作中必须遵守对政府部门对社会和人民群众的承诺服务:首问服务、即时服务、限时服务、全程服务、规范服务、高效服务、文明服务等。

在28日森林防火培训过程中,我局森林防火办冷主任采用各种方式向全局职工讲解了森林防火的要求及基本常识,着重强调了扑火安全及避险常识,通过培训不仅让大家学到了很多知识,更加体会到森林防火工作的不易和重要性。

星期天,我局组织全体职工参观龙泉苑农具博物馆二十四孝展览馆。从刀耕火种的原始农具,到铜铁木竹的配合,从而发展到小手工业生产的农具,经历了漫长的历史时期。许多传统农具都是劳动人民的劳动成果和智慧结晶。保存这些农耕文化物态,让我们更直观地了解祖辈们在农耕时代所过的“原始”生活;这些具有中原地方特色,代表着人类社会生产和生活方式的变迁,也是农耕文化的历史遗存。

通过终身学习周活动,在局里营造人人皆学、时时能学、处处可学的浓厚氛围,使终身学习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