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江区召开2013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总结表彰会

作者:方迪 来源:迎江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7-10-26 阅读量:0

12月4日上午,迎江区2013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总结表彰会在人民路小学隆重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汤传新、区人大副主任张伍梅、副区长洪爱敏、区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长钱军、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先为、党委委员、副局长曹春生出席表彰会。大会由周先为主持。

会议全面总结了迎江区2013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活动开展情况,宣读并表彰了在本次社区教育活动中我区涌现出的一大批先进典型。其中人民路街道办事处、新龙社居委、双莲寺小学等21个单位为先进学习型组织,严敏、卢高萍等33位同志获得“先进学习型个人”荣誉称号。宜城街道火正社区党总支、孝肃街道荷花塘社居委分别代表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洪爱敏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各乡(街道)及有关部门为社区教育工作所作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向获得荣誉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我区在全市率先开展“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活动,大力宣传终身教育思想,充分体现了参与的广泛性,内容的丰富性和活动成效性,展现出迎江社区教育的靓丽风采,为加快构建终身教育体系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就进一步推进终身学习,促进社区教育健康发展,洪爱敏强调,一要进一步增强促进终身教育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充分发挥教育系统在终身教育中的主阵地和主力军作用;三要深入开展各种活动,宣传和促进终身学习体系和学习型社会建设;四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确保社区教育优质高效。希望全区广大社区教育工作者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持久深入地开展全民终身学习活动,用扎实的工作创造出社区教育的新成绩,为建设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和文明迎江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迎江区2013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自今年10月20日启动以来,各乡(街道)积极响应,围绕“推动全民学习,让生活更加美好”这一主题,各单位结合实际,组织安排了一系列学习培训和展示活动,使广大市民在教育宣传、心理调适、科普学习、知识讲座、参观展示等活动中受到教益、得到启示,进一步宣传了终身学习思想,营造了全民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为建设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区活动周领导小组成员、区教育局和各乡、街主要负责同志及代表人员50余人参加会议。

943b1ab10237977cdb51b35cf165006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