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口区2013年全民终身学习周活动总结

来源:在线传媒 发布时间:2017-10-26 阅读量:0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2013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通知》要求,京口区积极举行2013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暨科普知识宣传活动,取得较好的效果。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组织有序

2013年全民终身学习周活动是一项全区性的重大活动,涉及到的部门单位较多。为了做好这项工作,京口区政府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京口区2013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领导小组,统一负责学习周的协调工作。一是制订活动日工作方案;二是召开协调会;三是逐项落实,确定宣传教育内容、落实启动仪式会场布置、邀请专家讲座等。

二、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学习活动周参与的主体是广大居民,只有把居民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活动才有坚实的基础。此次学习周将宣传科普知识放在第一位。京口区各涉及部门单位围绕学习周主题,突出各自特色,分别制作了宣传展板,展示和总结了本单位一年来在社区教育工作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丰富了学习周内容,为学习周活动增添了隆重热烈的学习气氛;广泛利用橱窗、板报、悬挂横幅等形式,宣传终身学习理念,动员和鼓励广大居民积极参与。

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活动,调动了广大居民参与的积极性,营造出了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为学习周工作的顺利展开奠定了思想基础。

三、活动丰富,效果明显

终身学习活动周期间,我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以其鲜明的主题、灵活的形式、丰富的内容、显著的效果引起了社会的关注。

1.启动仪式活动。2013年9月14日上午,京口区2013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暨科普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如期举行。

2.宣传学习活动。京口区各涉及部门积极举行科普知识宣传活动,接受群众咨询1万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一万多份,据不完全统计,有6000多名群众参加了各类培训活动。

3.科普知识读书学习活动。京口区努力营造广大居民全员读书、终身学习的良好社会氛围,不断提升人文素质。各街道、居民学校积极开展科普知识读书学习活动,构建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

四、善于总结,不断推进

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结束后,我们经过汇总、总结、反思,形成以下共识:

1.活动周的工作开展是顺利的,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但应该形成长效机制,逐步地把活动引向深入,不能走过场。

2.全民终身学习活动的开展,关键在于领导的重视,领导层必须牢固树立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

3.社区教育中心要加大力气,多组织开展各种贴近群众的、为群众所喜闻乐见的各种全民学习活动,不断地把学习活动推向深入。

4.活动需要有更多的部门单位、社区、街道、居民学校、厂矿企业、学校参与,才能更好地体现全员参与。

本次学习周活动办得热烈、有序、圆满。学习活动周的开展,使我区居民终身学习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居民创新、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得到了充分的展现,在全区又一次掀起了人人参与学习、处处皆有学习、时时得以学习的高潮。我们会借此东风,不断发扬进取的精神,将“全民终身学习活动”深入开展下去,为实现京口区跨越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