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家店中心校2013年全民终生学习活动周活动总结

来源:中华文本库 发布时间:2017-10-26 阅读量:0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县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精神,进一步推进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建设,根据滦平县教体局全民终身学习文件精神,我校决定通过多种形式的终身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努力构建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学校。现对一周活动做如下小结:

一 、成立组织领导小组。

为了能使全民终身学习推进周活动方案得到较好的落实,我校成立了“付家店中心校终身学习活动周工作领导小组”,由中心校校长曹柏利担任工作小组的组长,成教校长、中心校副校长为副组长,各村成人学校校长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督促各项工作的开展。

二、制定详实的活动计划。

根据教育局文件精神,学校安排领导小组副组长宋国君制定《付家店乡2013年全民终生学习活动周活动方案》,并交校长室审核,该方案对本周的活动进行了比较周密的安排。

三、利用各种渠道做好宣传发动工作。

10月29日召开了中心校领导班子会议安排部署此项工作,10月31日下午在多媒体教室举行了付家店乡2013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此后,在学校的红领巾广播中又向学生宣传终生学习活动的意义和要求,把终生学习这一思想深深地印在了学校和老师的心里。

四、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在这周里,全校师生积极投入各项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

1、教师举行终身学习活动周座谈会。11月1日下午放学后,课题组的老师们齐聚在会议室,品茗着清茶,敞开着心扉,交流着阅读的收获。 2、开展了小手拉大手活动,中心校编印了《全民终身学习倡议书》和一份《建设学习型社会是全面小康的重大战略决策 》由小学生吧材料带回家里和家长一起学习,从而来营造全民学习的氛围。

3、领导小组深入到各村和村主任一起发放宣传资料把此项工作做到实处,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份,有力的推动力我乡终身学习活动周的开展。

4、利用班队会,对小学生进行终身学习教育,让孩子们从小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从而更好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 虽然今年的全民终生学习周的活动已经结束,但是终身学习、终身教育理念已经在付家店中心校的全体师生和家长心中生根,大家一定会主动投身于各项学习教育活动中,有效推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全民终身学习,进一步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努力营造文明、和谐、健康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