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智学 助力双战双赢——2020年郑州航空港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隆重举行

来源:航空港社区教育 发布时间:2020-11-09 阅读量:0

11月5日上午9:00,在航空港区领航学校文体中心开展以“全民智学 助力双战双赢”为主题的2020年郑州航空港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此次活动,由郑州航空港区文教卫体局主办,郑州航空港区基础教研室和航空港区社区学院承办。

1.jpg

本次开幕式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做好防控工作,对会场进行消毒作业,室内通风,参会人员佩戴口罩、保持间隔入座。

2.jpg

郑州市成人教育教研室梁才主任、郑州航空港区文教卫体局教育处赵铮副处长、航空港区基础教研室海国忠主任、张秀玲副主任、各办事处、各中心校相关领导、各社区教育督导员、教师代表以及社区居民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本次开幕式,共同吹响了建设学习型社会的号角。

开幕式前,与会人员参观了书画作品展,还有“疫”路温情和孝美传播展区,宣传了我区居民的先进事迹,教研室张秀玲副主任表示:“这些榜样是社区正能量的代表,我们将他们推出来,站在闪光灯下,一是对他们行为的鼓励、赞同,二是对社区居民的鞭策、鼓舞,因为他们就在身边,每当居民们谈论起他们的事迹就会在无形中与自己有一个对比,同时影响更多的人,带动整个社区风气的提升。”

上午9:00,与会人员在观看航空港区社区教育宣传片和欣赏翠园社区居民的抖空竹表演以及领航学校小朋友们带来的舞蹈《幸福的格桑花》中揭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

7.jpg

本次开幕式共分五个部分:

一、郑州航空港区教育处赵铮副处长致辞;

二、颁奖环节;

三、获奖代表发言;

四、郑州成教室梁才主任作总结讲话;

五、社区教育成果欣赏。

领导致辞

教育处赵铮副处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鼓励要以此次开幕式为契机,广泛宣传全民终身学习的理念,将港区打造成有文化品位和魅力发展的学习型城区。

8.jpg

颁奖环节

教研室海国忠主任宣读了表彰文。

9.jpg

郑州成教室梁才主任为我区颁发了“社区教育先进单位”,为航空港区“趣玩扎染”社团颁发了“郑州市终身学习品牌项目”,为杏园社区学校颁发了“郑州市社区教育实验基地”等奖项。

10.jpg

教育处赵铮副处长为获得2020年航空港区“社区教育先进单位”和“终身学习品牌项目”颁发了奖牌,荣获“社区教育先进单位”的有:郑港办事处、滨河办事处金源社区学校、郑港办事处翠园社区学校。荣获航空港区“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分别为:慈航路小学“家庭教育公益课”、翠园社区学校“抖空竹”运动项目。

11.jpg

教研室海国忠主任为2020年我区获得的“社区教育先进个人”颁发证书。

12.jpg

教研室张秀玲副主任为2020年我区获得的“百姓学习之星”颁发证书。

13.jpg

代表发言

本次航空港区“百姓学习之星”获得者蔡丹丹作为代表发言,她结合自身学习经历鼓励全民为自身,也为自己的孩子树立学习的榜样,永远保持学习的热情,坚持终身学习。

14.jpg

社区教育成果展示

开幕式上,郑港办事处翠园社区学校带来的《最美的美丽》、郑报润园居民张凯带来的歌曲《为家奋斗》、郑港办事处的荷园社区居民带来的《走进新时代》掀起了本次开幕式的高潮,社区居民们整齐的动作、动感的旋律、飘逸的舞步,舞出了我们航空港区社区居民良好的精神面貌,动听的歌声唱出了我们航空港区健康和谐的文明新风,整场演出获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领导总结发言

最后,郑州市成教室梁才主任作最后总结发言,梁主任对我区终身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对所有社区教育工作者的辛劳付出表示感谢,并对下一步社区教育工作提出新的期望。

20.jpg

结束语

本次活动周开幕式充分展示了全民学习成果,对推动全区学习型城市建设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同时也是构建全民终身学习体系的有力抓手,还是倡导全民智学新理念、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战双赢的具体体现,这必将对提升我区全民素质、构建学习型社会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