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暨长春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 155项活动相继亮相

来源:长春日报 发布时间:2020-11-12 阅读量:0

11日,2020年吉林省暨长春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在长春广播电视大学启动,本次活动周以“全民智学,助力‘双战双赢’”为主题,将开展“全民学习公益大讲堂”“社区精品课展示”等终身学习示范活动。活动持续到18日,将有155项活动陆续亮相。当天,我市还表彰了百名百姓学习之星和56个终身学习品牌项目。

在以往学习活动周经验基础上,本次活动周加大了线上学习资源供给,除原有的PC端、移动APP外,还开发了微信小程序,新增音频听书资源70000集、儿童有声绘本1000套,并专门制作了声乐和钢琴等老年教育课程。线上线下结合的智慧学习提高了学习的便利性,把全民学习、终身学习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高中毕业后,我当过建筑工人,做过传菜员,卖过水果,这些经历让我意识到要想致富光靠苦干还不够。”多年来早已养成每日学习好习惯的李华靓,如今已成为双阳区奢岭街道马场村党总支书记,作为全市学习之星的他还入选了2020年“全国百姓学习之星”。

如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已成为我市建设学习型社会的重要载体和特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