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智学促治理 素质提升增效能——北京怀柔区第十六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

作者:社区教育大讲堂 来源:尚学怀柔 社区教育 发布时间:2020-12-04 阅读量:0

2020年12月3日,创建学习型怀柔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怀柔区图书馆举办了以“全民智学促治理  素质提升增效能”为主题的怀柔区第十六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怀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创建学习型怀柔领导小组副组长焦宝军;北京市教委二级调研员陈敬文;怀柔区教委主任、创建学习型怀柔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徐志芳;怀柔区教委副主任、创建学习型怀柔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恩成以及区委组织部、区农业农村局、区人保局、区民政局、区工会、团区委、区妇联8家牵头单位及全区各街道镇乡委办局的主管领导及工作人员以及学习之星、学习型家庭、市民终身学习示范基地获奖人员和社区居民代表300人参加了开幕式。

1.jpg

开幕式共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学习活动周启动开幕式会议;第二阶段:学习成果交流展示。

 开幕式上,区创建办对2020年获得区级25名“首都市民学习之星”、20个“学习型家庭”、9个“市民终身学习示范基地”进行了表彰,树立典型,鼓励他们继续发挥示范作用再接再厉,在创建学习型怀柔各项工作中起到带头引领作用。同时号召全区各单位和广大干部群众要以先进为榜样,加强学习,努力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社会风气。

2.jpg

开幕式上,北京市公安局怀柔分局李军代表学习之星做了发言,并发起学习倡议,鼓舞大家共同读书,终身学习,在全区形成人人乐学的积极向上的氛围。

7.jpg

区委教委主任、创建学习型怀柔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徐志芳作了总结讲话,提出终身学习活动:一要加强顶层设计;二要开展创新活动;三要发挥示范作用;四要营造良好氛围。

8.jpg

最后怀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创建学习型怀柔领导小组副组长焦宝军宣布:怀柔区第十六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

9.jpg

会后各位与会人员到学习成果展示区进行参观和体验。展示区包括:居民作品、科技制作、葫芦艺术三个展示区;互动区分为书画体验和知识问答两个互动区。通过参观和互动交流,既在展示全民学习的成果,又在进一步强化提高大家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意识。

6.jpg

今年以“全民智学促治理  素质提升增效能”为主题的怀柔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主要目的是为了展示怀柔区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成果,宣传并营造一种全民“人人学、时时学、处处学”的浓厚氛围,来倡导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努力构建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