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琪:思想汇报

作者:张琪 来源:辽宁大学 发布时间:2017-07-14 阅读量:0

敬爱的党组织:

  时光荏苒,转眼已经进入大学校园三年了。在这三年里,我自身通过学习文化知识以及道德修养在各项活动中收获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在成为预备党员的过程中,更是对党史党章以及党性修养有更深刻的理解和领悟。现如今,成为预备党员的我会以更努力刻苦的态度来学习理论知识,不断丰富自己的内涵、拓宽自己的深度。

  这学期开学之初,很荣幸能够参加辽宁省“两学一做”专题培训班的学习。我在参与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的网络学习过程中,自身的思想修养和理论知识积累都有了一个质的飞跃。此次“两学一做”专题培训贯彻落实了全党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少数党员到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个人认为,这种采用网上学习党课的方式更加便捷和高效,能够满足随时听、随时记、随时思考、随时提高党性修养的需求。

  在学习过程中,我更加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的无限信心。其中有一堂课的内容令我印象非常深刻,就是在一系列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关于“中国梦”内容的学习和拓展。在此之前我对“中国梦”的理解还停留在非常浅薄的表面,如同许许多多的梦想一样,中国梦是国人想要实现的梦想。至于这个梦想是什么,又将以何种方式和途径实现以及“中国梦”背后所蕴含的丰富内涵是什么,我对此并没有过于深刻的认识。辽宁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常卫国在辽宁大学的一次以《学习习近平中国梦战略思想》为主题的报告中,对于中国梦战略思想的提出和形成、时代背景与重大意义、内涵与理论框架、实现方式以及宣传教育方式等五个方面进行论述,我才从更全面的角度领悟到“中国梦”的伟大之处。同时这节关于“中国梦”的党课让我能够更深刻理解“中国梦”并用实际行动去实现“中国梦”。

  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就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这既体现了今天中国人的理想,又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我们祖先不懈奋斗追求进步的光荣传统。全国各族人民一定要牢记使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用13亿人的智慧和力量汇集起不可战胜的磅礴力量。中国梦,通过“梦”这个字把每个人的利益与国家、民族利益紧紧地联系在一起,作为一个民族的伟大梦想,这凝聚着13亿中国人的力量,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就是这个国家的复兴之路、追梦之旅。

  作为新一代青年,如何将自身成才与国家富强紧密联系在一起?这是值得我们每一个人思考的问题。梁启超曾在《少年中国说》中提到,“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由此可见,青年之所以成为祖国的未来,重点在于青年能够担负起民族的重担、时代的重担。青年人有着先进的思想与饱满的热情,更有开阔的视野俯瞰时代的发展。国家的发展在于人才的培养,青年的成才依托国家的富强。青年成才与国家富强紧密相联,是不可分割的有机整体。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追逐“中国梦”这条漫漫长路上,我们不仅要做一个高呼梦想的“演讲家”,更要沉下心来脚踏实地的做个实践者。在实践中不断积累经验、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逐梦的过程中要不断矫正自己的错误,摆正自己的方向。在成才的路上要志存高远,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同时要积累文化知识、丰富人生阅历、在挫折中锤炼意志、在顺境中把握发展时机,让我们的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辽宁大学 张琪

  2016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