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静:思想汇报

作者:刘晓静 来源:北京工业大学 发布时间:2017-07-14 阅读量:0

敬爱的党组织:

  您好!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的通知,其亮点是从“关键少数”向“普通党员”进行了拓展,是从“顶层”走向“基层”接地气的学习教育。非常荣幸作为学院的代表参加了“北京市•两学一做专题培训班”。在网络学习期间,我的思想、科研、学生工作、生活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较大进步。现汇报如下:

  我认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必须把核心放在党性教育上。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蕴含着丰富的时代内涵和深刻的政治智慧,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内在规律的深刻认识和精准把握。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必须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精读深悟、融会贯通,始终在政治立场、行动方向上与党中央步调一致、同频共振。

  通过对“党章党规”的深入学习,我明白铭记标准、守住底线的重要性。当前我们研究生中的有的同学入党动机不纯——为了找工作,面子好看、名声好听。这一部分人入党的目的既不是为了更好的服务于群众,也不是为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奉献自己的青春,更不是为了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目标,而是出于一己私利,为了更好的个人前途。还有大量的案例显示我党部分党员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冲击下迷失了方向。入党后,特别是成为领导干部后,精神严重“缺钙”,耐不住寂寞、经不起诱惑、贪图享乐、奢靡浪费,漠视群众疾苦,逐步走向人民群众的对立面,成为“苍蝇”“老虎”。我认为,通过逐条逐句通读党章,牢记入党誓词,铭记党的宗旨,能够使我们的党员干部补足精神之钙,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群众的贴心人。

  通过对“系列讲话”的深入学习,使我坚定了信念、增强了自信。习总书记系列讲话,既是对中国的道路、理论、制度的深入阐释,又是解决党员干部队伍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问题的良药,更是树立清风正气,纯化干部队伍的清新剂。我党部分党员特别是一些青年党员受到国外资产阶级腐朽思想作风、生活方式的腐蚀而产生崇洋媚外的现象,总认为西方的月亮比东方亮,对西方文化盲目崇拜,其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发生扭曲;还有部分党员干部封建迷信思想严重,工程建设不狠抓质量、地方发展不问计于民,热衷占卜算命、求神拜佛,为官从政不问苍生问鬼神。以上这些现象都是非常危险的,需要好好的学习系列讲话,端正自己的三观,更好的为人民服务。

  学是基础,通过“两学”,可以让我们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政治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强化宗旨观念,在行动上必须坚持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

  在我看来,“做合格党员”不是最高标准,而是基本底线,不是硬性要求,而是自觉追求,它既明确了前进方向,又吹响了动员号角,要求我们必须以“好干部”标准勤勉担当、履职尽责,自觉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征程中锤炼能力、磨砺党性。党员队伍强则百事兴,要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最终还是靠“人”来实现,归根究底还是要发挥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网络学习期间,我的一篇文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课教学存在的问题与对策》见刊,发表于CSSCI《思想理论教育导刊》2016年第3期,此外,我一直在坚持书写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方面的论文,一直在学习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另外,还参加北京工业大学党史知识竞赛,取得了优异成绩,还作为党员优秀代表参加了北京工业大学“两学一做”微党课的策划与制作。作为研会主席负责的“仁与修身——《论语》研习班”8期课程顺利结课,为全校研究生创造了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机会。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学习、实践,再学习、再实践,循环往复以至无穷,构建起了我们认知过程的基本规律。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仅是一场活动、一次历练,更应成为一种习惯、一种常态。

  以上是我学习的一点收获,不当之处请党组织批评指正。

  北京工业大学 刘晓静

  2016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