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贺贺:坚定信仰,不断前行

作者:任贺贺 来源:兰州大学 发布时间:2017-07-18 阅读量:0

敬爱的党组织:

  近期,我十分荣幸地参加了全国大学生党员“两学一做”专题网络培训示范班。在认真学习各门课程后,我在理论和思想方面获得很大提高,这将对我以后的具体实践产生重大影响。现就此次所学所想向党组织汇报:

  首先是我对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理论水平得到提高。“两学一做”活动的开展就是要让广大党员重新学习党章,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做合格共产党员。在此次培训班的警示学习部分,姜跃老师以苏共解体为引,深入浅出地向我们讲述了一个庞大的红色政权突然崩塌的经过及原因,并指出一个重要的原因便是苏共脱离了人民群众。这让我对党章总纲中的“中国共产党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我想,只要我们制定、实施政策的时候始终把最广大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帮人民之所需,解人民之所难,我们就能巩固基础,不断取得新胜利。党史部分的讲解使我对我们党95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建党之初,抱定共产主义信仰的仁人志士甚至为信仰而失去生命也在所不惜;抗日战争中,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敌后战场成为中流砥柱;解放战争中,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屹立于世界的东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征程中,中国共产党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在成绩面前,我们党并没有骄傲自满,而是直面新任务,新挑战。十八大以来,从推进国内深化改革、“精准扶贫”到应对世界范围的经济问题、和平问题,我们党给普通百姓和世界人民展示了她的高瞻远瞩和责任担当。

  其次是我的思想方面也得到进步,更加坚定了信仰。作为一名外语专业的学生,在专业学习的过程中,我也接触到很多西方思想和言论,其中也有一些对共产主义及马克思主义理论质疑的言论。但是,也正是在比较的过程中,我才亲身体会到马克思哲学是多么具有科学性,而那些诋毁马克思主义的学说是多么漏洞百出。作为一名党员,我们需要坚定在党旗下宣过的誓,履行在入党申请书上写下的话。如果有党员背弃了当年入党时的誓言,只想着怎样发财升官,脱离群众,卖官鬻爵,那他们无疑是我们党的毒瘤。而很多贪污腐败分子正是由于丧失了信仰,才一步步走向人民的对立面。所以,只有坚定信仰,不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我们当代青年才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不断前进,有所作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

  再次是我们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合格的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学生,学习当然是第一要务。在初入大学时,我的专业成绩并不十分出色,但我从未放任自流,而是尽最大努力来提高自己,直到我的专业成绩名列前茅,拿到国家励志奖学金。而我努力的一个巨大动力便是:我是一名党员!并且,我还担任学生干部,这就更需要有为同学们服务的意识,在活动中少说一些空话,多做一些实事。比如,主动去和内向的同学谈谈心,聊聊天,事情虽小,却能给人一份正能量。如果我们能在平常小事中都起到模范作用,那么由小及大,我们自然而然就会逐渐达到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要求。我认为,如果一名党员没有服务他人、争做表率的意识,那党员的先进性又如何体现?所以,我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坚决以高标准、严要求来规范自己的行为。我想,只有每位党员都自觉保持先进性,以身作则,那我们定会带动身边的人也不断提高,从而营造一种充满正能量、和谐向上的氛围。

  此次培训虽然已经结束,但我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需要继续学习党的理论,并把所学真正地应用于实践。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深知自己只有不断学习、不断实践,自己才能不断提高;我也深知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需要兢兢业业、持之以恒地付诸行动。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我会一直前行,争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以上是我学习的一点收获,不当之处请党组织批评指正。

  兰州大学 任贺贺

  2016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