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凌志:学贵以致用

作者:罗凌志 来源:山东大学 发布时间:2017-07-18 阅读量:0

敬爱的党组织:

  作为一名山东大学新生党员,我很荣幸参加了“两学一做”专题网络培训。这是一次充满着教育意义的精品培训,我从中受益良多。过去我对自己的一点浅薄知识沾沾自喜,接受培训后才深深发现自己的不足,希望自己能在党组织的关怀下变得更加沉稳自知。

  党中央指出:“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我是一名公共管理类专业的学生,许多同专业的学生常常觉得,这样的专业有时候显得有些“假大空”,有些虚无缥缈、不接地气,学而难以致用。然而我认为,这是一个服务于社会的专业,是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相契合的专业。作为一名公共管理类的学生党员,通过这一段时间的培训学习,我更清楚地认识到了其中蕴含的使命和我们所应该肩负的责任。

  我认为,要把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和理想信念放在第一位。人是需要思想的,信念是支撑我们走过逆境、坚强生活的力量,我们党员需要共产主义的精神引领。在我们学习的行进路上遇到困难的时候,在我们跌倒了摔痛的时候,在我们身处从未想象前所未有的逆境的时候,在我们专业学习过程中感到迷茫和无助的时候,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将是一股气,去引领我们,去鼓励我们,去支撑我们,去指导我们向着前方光亮继续前行。我们只有抓住这样一股气,化作前进的动力,中国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才会越走越远、越走越宽、越走越有光芒。

  其次,在学习中不断把专业文化知识和党和国家建设需要结合起来。我国古代著名理学家张载说过“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我想,这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公共管理类学生所应时刻铭记的。我们要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了解新时代的科学技术发展趋势,积极主动适应新时代对大学生的素质要求,不断增强学习新知识的紧迫感和主动性。未来的发展方向是什么,党和国家需要什么样的人才,我们就应根据此来提升和锻炼自己,不能辜负党和国家的期望。学好专业课,学深专业课,在选修课上开拓视野,增进新的技能和知识,在思想理论上不断加强党性认识,让自己真正学有所成,学有所长,学有所用,真正能够为社会主义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实践中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学贵以致用,大学生是一个充满朝气与活力的群体,是祖国未来的主要建设者。我们要在实践中不断发挥大学生的创新模范作用,同时带动身边的人,努力形成热爱党拥护党的先进集体,形成积极向上的实践氛围。当学习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专题报告和先进典型事迹时,我发现,一个真正能将党的理念应用到实践中去的先进模范,无一不是坚定理想和脚踏实地的,他们能将学习到的知识真正应用到实际生活中去,能将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与每一天的工作生活相结合,能克服困难的同时帮助他人,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这样的先进模范值得我们佩服和思考、学习。我们或许不是模范,但我们每个人都有机会使自己成为一个模范一样的人才,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尽好自己应尽的责任,在生活中发光发热,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我们会发现,其实自己的人生境界和思想境界也随之得到了升华。

  书山有路,学海无涯,在提高党性修养和自身素质的过程中,我们永远在路上。“两学一做”的培训课程带给我的收获远远不止这些,在课程内容上,如党的历史、党在自身成长过程中的经验、苏联亡党的教训等,都让我铭记与反思了许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培训即将结束,而学习永无止境,学贵以致用,还需要我们大学生党员时刻努力,继续保持积极的学习态度,以锻炼和提高自己的能力和水平,为共产主义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以上是我学习的一点收获,不当之处请党组织批评指正。

  山东大学 罗凌志

  2016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