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缅怀先烈和生态文明建设学习活动

来源:江西财经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05-26 阅读量:0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信息管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计算机系)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和群众教师开展了缅怀先烈和生态文明建设学习考察活动。

       2018年5月5日上午,教工第二党支部(计算机系)全体党员和教师来到共青城胡耀邦陵园,和从全国各地赶来的群众,共同缅怀共青团的先驱和前任党的总书记。

       参加缅怀的全体党员和老师来到耀邦同志的墓碑前,瞻仰了胡耀邦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奋斗历程和精神情怀,向胡耀邦总书记表达了深深的缅怀和敬爱之情。党员、老师们在思想和精神上得到了一次洗礼,为岗奉献的热情进一步被激发。大家表示要立足本职,开拓创新,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祭扫完胡耀邦墓之后,教工第二党支部(计算机系)党员和老师们乘车来到位于德安县城郊的江西水土保持生态科技园,开展了生态文明建设和科研的学习考察活动。

       大家在科技园专业人员的讲解下参观和考察了人工模拟降雨大厅、江西微缩地貌景观、坡耕地水量平衡试验区和气象站等科研科普展示区;观看了人工模拟降雨试验演示,听取了江西地形、地貌、江河湖泊及江西水土流失分布情况;了解了主要气象要素与现代气象观测手段,考察了水土保持耕作措施、土壤水分与养分运移的自动化数据采集、监测、处理和显示等技术手段,以及不同措施下的水土保持取得的效益等情况。

       通过这次现场学习和考察交流,全体党员和老师们充分了解到我省水土保持研究现状,对信息技术应用于生态建设的科研、保护有了新的认识,开拓了研究视野,增强了自然生态保护的意识。